header-photo

一份情

今天
啊嘛说了很多她小时候的事情
发觉原来我的啊嘛,
真的很坚强,很坚持
真的很佩服她,很感动~!

尽一个女儿的责任,
尽一个妈妈的责任,
尽一个外婆的责任,
尽一个婆婆的责任。。。。

这些平时在书上,广告听,看多了
但真1真做到的有几个

今天,静下心,陪啊嘛聊了整个下午
有感动的,有领悟的
差一点就掉泪了~~

也想看,我很久没有静静的坐下
陪啊嘛说话了,聊聊天
听着听着,虽然有时候会重复又重复
但,也不知为什么,会静下心一直听听听~~

也许开始学会对老人家的体谅
很想迁就老人家~~
也很喜欢陪他们做他们喜欢的东西~~!

说着说着,啊嘛说起了她的后母
从小就和后母住,日子过得很艰苦,毕竟是后母
帮后母准备很多做粽子的材料
到最后为了想吃一粒自己努力帮忙的粽子,
结果被后母狠狠地痛骂一顿,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
我的啊嘛二话不说把那粒粽子绑回去
心里对自己说以后都不会吃她的粽子
但还是会帮她做家务~~
那时七岁的她,心里想着自己去世的妈妈,
很挂念她~~~
她说道这里,眼眶也带有泪光了~~

如今,活到了快要七十了~~
也希望自己开心,儿女开心,孙子女健健康康就好了~~
想到这里

不知为什么
钩起了我很多儿时的回忆~~
是多么的怀念
是多么的想念我的旧屋子
怀念以前的我们,小小的时候,啊嘛的疼爱
啊嘛的问候,
姐姐们的疼爱~~

好久没有这样子了~~
就好像一部戏,在我的脑海里旋转~~~

感恩我还能见到她们
感恩还能有这个机会尽这一份孝~~~!
珍惜眼前的一切~!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